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SPD4459 The Little White Shoes 參茸燕窩街 Ginseng & Bird's nest Street

SPD4459 Internet Marketing and Public Relations

今個Blog帶大家去買海味!
The little white shoes is bringing you to buy tonic food.

永樂街和文咸西街兩條街道,是香港最大的海味乾貨集散地。昔日,這裡有不少「南北行」*經營中國內地土產及雜貨買賣;如今,依然還有很多裝潢老舊的老字號售賣參茸海味。





永樂街、文咸西街
香港人注重飲食,參茸海味和燕窩等具有調養療效的食材十分風行。在德輔道西附近的永樂街及文咸西街一帶,參茸燕窩店林立,要選購這些滋補養生食品,這兒是不二之選。部分商鋪還有出售自製的燕窩甜點,不妨一試。
於早期年代,參茸燕窩街的建築多樓高三層。工人會將參茸海味放在屋頂曬乾。曬乾後,將貨品左地下的商鋪中出售。而中間的一層作為住宅


現今,參茸海味多置於街上將其曬乾。




在參茸燕窩街的店舖都有一個特色, 它們都會建高一級。因為香港雨水多,不時受到水浸的威脅。為了減少損失,店舖會建高一級以防止參茸海味和燕窩沾濕。

如何到達?
從港鐵上環站A2出口,沿禧利街往皇后大道中方向前往。

MTR Sheung Wan Station Exit A2. Walk towards Queen's Road Central via Hillier Street.

Source: http://www.discoverhongkong.com/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